批綠文革式教育害學生素質變低 侯辦嘆:國民黨過去打下好基礎

▲▼侯友宜、張智倫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針對108課綱傷害台灣的競爭力,但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說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為年輕人鼓勵。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今(10)日表示,蕭美琴的回答代表完全不理解老師、家長以及一般人民的憂慮,未來10年將有許多工作是極需要「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的人材,但在民進黨文革式的教育改革下,學生素質降低是事實,大一生成績下滑是事實,數理科學生基礎能力明顯落後是事實,不過「我們對孩子有信心、對政府沒信心」,因此侯友宜當選後,會召開教育國是會議,檢討108課綱所造成的問題。

王敏旭說,台大教授都明確指出,108課綱新生的基礎學科成績有弱化趨勢,尤其在微積分與普通化學,有學院的學業成績平均點數跌超過20%。微積分課程中,電資學院新生的平均成績較去年同期低了9%,部份學院跌幅更多。

王敏旭指出,台灣經過數十年的厚積實力,手把手、一點一滴的累積,台灣才能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傲視全球,這些不是民進黨的功勞,不是民進黨的成就,就像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是民進黨引進,不是民進黨培植,但可怕的是民進黨正一步一步的摧毀這個基礎。

「我們不擔心現在,我們擔心未來」王敏旭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蕭美琴一出生就是美國人,更不可能像蕭美琴一樣,畢業回到台灣馬上成為民進黨黨部主管,但是數理能力是台灣的根本, 語文能力是台灣的基礎,國民黨過去為台灣打下非常好的人才基礎,但現在擔心而且憤怒的是,民進黨正在摧毀這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