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是賣滷肉飯的」!韓國瑜嘆:中華文化斷根了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感嘆,與年輕朋友聊天時,詢問是否知道霍去病是誰,對方卻回答「賣滷肉飯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教育部108年課綱引起極大討論,古文存廢的問題被許多名人拿出來討論。對此,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表示,去年與年輕的朋友聊天時,詢問對方是否知道霍去病是誰,對方卻回答「賣滷肉飯的」,說法令他感到吃驚,更讓他直言「中華文化在台灣斷根了」。

韓國瑜9日表示,他去年與幾位年輕朋友聊天時,談論到了奧運及冠軍等問題,於是開口詢問,是否知道「冠軍」這兩個字的由來。

發現對方答不上來,韓國瑜主動講解,漢武帝時期的大將軍霍去病曾出征匈奴,是當時的一代名將,因為出征有功,受封「冠軍侯」,而冠軍侯的由來,則是取自「勇冠三軍」或是「功冠諸軍」的意思。

不過,等到韓國瑜詢問年輕朋友,知不知道霍去病是誰,卻得到「賣滷肉飯的」這樣的答案,讓他趕忙糾正,賣魯肉飯的是鬍鬚張,而非霍去病。

韓國瑜對此感嘆,無論是歐洲、美洲還是拉丁美洲,全世界各國都在學習中文、想了解中華文化,而台灣有儒家、道家及佛家等思想匯集,擁有最正統的文化,如今卻主動將中華文化的根切斷,因此這兩天討論課綱的議題,讓他十分激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