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再降代表核心粉絲脫離」 戴立安曝選民去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4大選局勢緊張,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民調近期出現下滑趨勢,一度跌至14.8%。民調專家戴立安分析,柯文哲的民調往下掉,跑到對手賴清德的部分比較多,但中間選民這一塊,其實藍綠都沒有增加多少,「他(柯文哲)現在其實白的部分,核心的部分已經在慢慢脫離,往藍往綠都有,甚至也有不投票的。」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持農業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戴立安認為,若柯文哲的民調繼續下滑,代表核心支持者已經在慢慢脫離。(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2024大選藍綠白3組候選人的民調,戴立安8日在節目《POP大國民》中提到,柯文哲自己很清楚,他的支持者之前是20歲到40歲的部分比較多,當他民調往下掉,跑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部分多一些,而他自己現在還在腳踢藍綠、亂箭四射,雖然他很會創造議題,但自稱深綠,可能會讓之前投給他的選民產生疑慮。

戴立安進一步分析,假如柯文哲的支持度再往下掉,先前看到比較低的民調數據是14%,再往下可能到13%,代表「他(柯文哲)現在其實白的部分,核心的部分已經在慢慢脫離,往藍往綠都有,甚至也有不投票的」。

戴立安直言,柯文哲民調下滑,中間選民這一塊藍綠都沒有增加多少,賴清德沒有增加太多,侯友宜也沒怎麼動,因為中間選民大多選擇繼續觀望,這群人的特徵是自主性很高,即使過去支持A,後來感到失望,也不會馬上轉頭就投給B或C,要等到有其他考量出現,才會進一步做決定或移動,不會那麼快改變,「可能選前10天、7天,甚至進投票所的那一刻才會決定。」

不過,對於民調下跌問題,柯文哲7日曾坦承民調確實有輸一點,但也沒有到雪崩的程度,現在3組人都在誤差範圍內。柯文哲8日透過臉書向支持者喊話,他在2014年突圍、2018年沒有被打倒、2019年成立台灣民眾黨,2024年這一次選舉,即便面對更強大的夾殺,他相信也能突圍,「我們不要回到30年來打轉的藍綠對決泥淖,要勇敢的走向新政治、新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