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東延段工程疑損鄰 許淑華:松山家商校舍「下陷5公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8日指出,由於捷運信義東延段施工,疑似造成松山家商力行樓、自強樓出現下陷狀況,「經過1年監測,確認下陷約5公分」,她已緊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先確認是否有安全疑慮,再協助後續因應。她強調,會持續追蹤與監督,請校方、家長與學生們能放心。

許淑華表示,捷運信義東延段施工,疑似造成松山家商校區的力行樓、自強樓有下陷狀況,經過1年的監測,確認已經有下陷約5公分。為此,她在11月24日緊急召集相關單位,趕緊協助校方會勘,並要求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承包商,立即進行結構補強與地質狀鑽探調查,確認校舍的承受能力。她強調,現在沒時間追究責任,先確認是否有安全疑慮,再協助後續因應。

而8日許淑華也在臉書報告目前最新進度。有關自強樓及力行樓2棟教學樓結構安全鑑定,捷運廠商已於112年11月30日,委託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到校初勘。地質鑽探部分,於12月1日到5日施作完成,目前取樣土壤送實驗室安排試驗中,預定2到3周試驗完成後,顧問公司彙整報告,預定於1個月內提出報告。至於自來水管線、電力線路錯位整理部分,預定於112年12月中旬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