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空照圖對比!黃國昌質疑賴清德老家是「新建物」 逃稅長達20年

▲▼黃國昌「請賴清德誠實面對 別一再說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國昌「請賴清德誠實面對 別一再說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有宜7日下午於柯文哲競總舉辦記者會,黃國昌拿出多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空照圖,只見1992年尚未出現最左側二層建物,但2003年8月9日開始整地,2004年2月11日左側二層建物完工,痛批這棟建物根本不是所謂「以前老家翻修」,而是2003年至2004年才完成的二層建物。黃國昌說,該建物在賴所有期間,從未合法申報,房屋從興建完成至今都未繳納房屋稅,然而賴競辦卻對外謊稱有繳交紀錄,逃稅長達20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涉違建且逃漏稅爭議,日前被新北市政府認定屬於2009年6月25日前的既存違建,但國土署卻反批新北市應積極提出對策及解方;黃國昌今在記者會上批評國土署長吳欣修,是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一路提拔上來的人,「你是行政院國土管理署的署長,不是賴清德的署長!」

▲▼黃國昌「請賴清德誠實面對 別一再說謊」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黃國昌提及,該建物興建的時候,賴清德已擔任立委,到底能不能合法蓋建物,恐怕沒辦法推託說不知道,當地礦業權已在1988年廢止,如果賴清德覺得不應該繼續編為礦業用地、限制當地居民興建住宅,就應該要檢討當年的台北縣長蘇貞昌,而不是等到2023年今天被外界質疑、遭新北市政府明確指出是違建時,歸咎是新北市長期不作為導致權益侵害。

黃國昌質疑,該建物在賴清德所有期間,從未合法申報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加上房屋從興建完成至今都未繳納房屋稅,然而賴清德辦公室卻對外謊稱有繳交紀錄,逃稅長達20年,原來賴清德繳交的是田賦,但房屋稅與田賦、地價稅根本完全不同,賴一再說謊且逃避問題,並非正確態度。

▲▼黃國昌「請賴清德誠實面對 別一再說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國昌也批評,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在新北市政府認定賴老家違建後,勇於幫忙擋子彈,把責任推給新北市政府,但攤開吳的經歷,是賴清德當台南市長時一路提拔上來的人,「你是中華民國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的署長,不是賴清德的署長!」賴清德面對問題,結果卻是透過自家提拔的人出來幫忙洗地,這絕對不是台灣人希望生活在一個依法行政的法治國家上,應該要有的態度與表現。

黃國昌強調,賴清德在過去這幾個月一再遮掩、轉移焦點,甚至是說謊,其實這件事情重點不在違建,而是誠信,總統蔡英文2019年曾公開提醒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作為政治人物,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不知道蔡英文當時說的話,賴清德還記得嗎?」

最後,黃國昌酸說,其實台灣人都很善良、溫暖,如果賴清德今天捨不得拆20年前興建的房屋,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不會強迫賴清德拆除,但台灣人民所期待看見的國家領導者,是能夠願意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

▲▼黃國昌「請賴清德誠實面對 別一再說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