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伍麗華桃園後援會成立 曝協助帶回被誘騙至柬埔寨105名民眾

▲伍麗華桃園後援會成立

▲伍麗華桃園後援會成立。(圖/賴清德桃園競總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伍麗華,6日於桃園舉辦後援會成立活動,有相當多的民眾到場與會,大家一邊唱歌、跳舞幫伍麗華加油,現場氣氛相當溫馨、快樂。伍麗華在演講開始時,分別用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太魯閣族等招呼語跟鄉親打招呼,宣示自己是不分族群、不分顏色、不分原漢,只想要努力服務大家。

▲伍麗華桃園後援會成立

伍麗華提到前陣子震驚台灣社會的誘騙國人至柬埔寨案,表示目前已經協助帶回105名民眾,裡面只有30幾名是原住民,認為生命救援不分種族,更不分原漢。

伍麗華立法委員的國會問政、提案成績斐然,光是主提案就有65案,共同提案就高達293案。除了推動原住民自己編寫教材的計劃外,還擴大辦理族語學前紮根的相關計畫,讓族語保母擴增8倍,沉浸式幼兒園增至11縣市73所幼兒園80班,更是每年投入1.2億來培育原住民族語推廣人員。

同時,也修法《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開放團體申請偏鄉白牌車營運,更是協助瑪家鄉客運、泰武鄉客運白牌車車隊營運。也爭取原住民族部落道路養護計畫1.7億,讓鄉親出入部落更加安全、方便。

伍麗華最後提出四點翻轉政見,分別是土地資源翻轉、教育文化翻轉、政治經濟翻轉、生活環境翻轉。伍麗華表示修法很重要,希望鄉親可以給他一個機會爭取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