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財產申報曝光!存款逾2464萬 台大退休金422萬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9天,中央選舉委員會5日公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根據資料,柯文哲與陳佩琪共同申報,2人共有活期存款2464萬4212元、基金95萬4063元;不動產部分,柯文哲名下僅有新竹市的祖厝,陳佩琪則有位於信義區的住所、澎湖縣的娘家。而在這次申報中,柯文哲台大公保給付的退休金422萬也意外曝了光。

根據柯文哲提交的財產申報資料,不動產部分,柯名下僅有一筆建物,新竹市房產,應為柯家祖厝;其餘,在台北市信義路的建物共3筆,全部都在妻子陳佩琪的名下。另外,陳佩琪名下還有2筆透過繼承取得、位於澎湖縣的建物,應為陳佩琪娘家。

活期存款部份,柯文哲、陳佩琪合共有2464萬4212元。柯文哲名下存款有930萬2843元,其餘的1534萬1369元為陳佩琪名下。

另外,基金受益憑證部分,總計95萬4063元,柯文哲名下有一筆富達全球科技基金(A股累計美元)398382.74元;陳佩琪名下則有晉達亞洲股票188423.21元、亞洲成長美元133534.576元、景順美國價值普票A股235006.15元。保險部分,柯文哲2筆、陳佩琪5筆。

而此次柯文哲特別備註一項公保給付的退休金422萬。其備註提到,此筆錢是卸任市長後最後一次申報財產時未列入的,其餘存款數額和基金淨值有變外,動產、不動產、保險筆數均不變。該筆退休金存於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台大分行,戶名為「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