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市長罕見批評澤倫斯基! 行為愈來愈獨裁:恐讓國家更危險

▲▼烏克蘭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針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後,雙方戰局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所計畫的大反攻無法取得理想成效。對此,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批評澤倫斯基表現出獨裁傾向,將為國家帶來危險;不過他也強調,戰爭期間必須團結支持澤倫斯基。

根據英國《獨立報》,今年52歲的克里契科曾經是在世界體壇「喊水會結凍」的重量級拳擊選手,自從退役後便進入政壇,2014年順利當選基輔市長,日前他接受瑞士媒體「20分鐘報」(20 Minuten)的專訪,專訪內容於3日刊出。首先他表示,澤倫斯基正一步步將烏克蘭帶向更加專制的地步,且未來與俄羅斯不再有任何區別。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如此「重砲批評」,是對澤倫斯基近兩年來前所未有的批評。克里契科回憶起烏克蘭對俄軍入侵前的備戰狀況,作為對澤倫斯基做出評價時的回應,「人們想問,為何我們沒有在這場戰爭上有著更加居安思危的準備?為何澤倫斯基直到最後一刻都仍持續否認會發展到這一境地?為何俄軍會以如此神速逼近基輔?」

與此同時,烏軍正在前線向俄國總統普丁的軍隊展開反攻。克里契科表示,「人們(開始)看到誰是有成效的、誰是沒有成效的。其實從過去到現在都有很多期望,而澤倫斯基正在為自己所犯的錯誤付出代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行徑被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質疑,是否愈來愈獨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行徑被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質疑,是否愈來愈獨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契科強調,澤倫斯基近兩年所表現出愈發獨裁專制的傾向,恐對烏克蘭構成危險,儘管目前尚不可知指的是什麼危險。他在另一次接受德媒《明鏡周刊》(Der Spiegel)專訪時表示,「我們(烏克蘭)將不再與俄羅斯有任何不同。在俄羅斯,所有的成敗都取決於一個人的突發奇想。」

其實從去年冬季以來,克里契科便一直與澤倫斯基鬧不和。當時,澤倫斯基指責克里契科未能將首都基輔的防空洞維持在理想的水平。

儘管克里契科認為澤倫斯基「愈來愈獨裁」,且《經濟學人》上個月還援引烏克蘭內部民調指出,澤倫斯基的信任度只有32%,連續幾個月呈現下降趨勢;但克里契科還是強調,為了能夠使國家更團結對抗外侮,他並不希望澤倫斯基在戰爭結束前卸下總統職務。

報導指出,其實烏克蘭國內的總統大選原定今年3月舉行,但受到俄軍入侵後實施戒嚴的影響,選舉受到禁止。澤倫斯基政府表示,如今舉行投票非常不公平,因為許多在前線的士兵無法投票、數百萬名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

就連烏克蘭反對派領袖、聲音黨現任領袖兼國會議員魯季克(Kira Rudik)也反對現在舉行大選,儘管澤倫斯基的人氣正在下降,「因為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若我們只在我們能控制的領土舉行選舉,那將是超級危險的舉動。這將意味著,我們似乎承認如今的烏克蘭疆域並不包含那些被(俄軍)占領的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