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2024致勝點是「這群人」 姚立明:讓賴清德正派、能力被看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姚立明出席競選總部組織架構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姚立明(右)認為最後階段要凸顯賴清德(左)的正派和能力。(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選舉倒數39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5)分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現在擁有8成多藍營選票,賴清德也固守綠營,柯文哲拿的是中間、偏藍一點點的選票,幾乎沒有綠票;他認為賴的致勝點是凸顯正派、能力的人設,如他擁有中央與行政歷練,更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內外互補。

姚立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他指出,侯友宜1年前民調很高,是因為他連綠票都可以拿,當時還有10%左右的淺綠票在侯友宜手上,是所有國民黨拿綠票最多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一輩子都不要想了,而侯友宜6、7月犯了幾個大錯誤,例如口條、不熟悉年輕人,導致支持度慢慢下滑。

至於柯文哲,姚立明指出,柯文哲將來的主分數是淺藍,而不是淺綠,「那我們就要鼓勵他」,不但要選,還要加油,因為柯會成為民進黨的幫助;但如果柯文哲的分數是一半一半,就不一定,例如年輕人、中間選民的票,就是總統蔡英文當年拿了8成半,韓國瑜卻只拿了1成多的選票,這群人是將來總統選舉永遠的致勝點。

姚立明說明,現在藍綠基本盤回穩,中間這批年輕人、首投族往哪裡倒,誰就會贏,就是這麼簡單。他舉例,韓國瑜當年當選高雄市長,就是因為時任參選人陳其邁只拿基本盤60萬初頭,而韓國瑜幾乎吸了全部基本盤,最終以80幾萬票當選,不過,最後也是同一群人氣到罷免他。

姚立明表示,現在柯文哲在這群人中至少拿3成5到4成,賴清德陣營拿一小部分,侯友宜幾乎拿很少。他透露,在這情勢確定後,三咖督的基礎就比較穩,而未來近40天趙少康將扮演「助攻」的角色,因為這群人最討厭極端,一極端年輕人就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