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蕭美琴陷國籍爭議 中選會今公布資格審議結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近期雙雙陷入國籍爭議,內政部昨日(4日)表示,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相關規定。而中選會預計今日(5日)針對6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審議結果將在會議結束後對外宣布。

▲▼台灣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聯合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欣盈表示自己早已放棄美國國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關於國籍爭議,吳欣盈出生於美國,宣布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搭檔參選之後,受到質疑是否擁有雙重國籍。對此,吳欣盈強調,她沒有除了台灣以外的國籍,「我心知肚明,到時候就是12月5日水落石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副手人選蕭美琴,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成為第一組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攝)

▲蕭美琴也表明自己的國籍沒有問題。(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蕭美琴則因為過去的發言,被認為只有美國國籍,沒有我國國籍,進而陷入回復國籍的爭議。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3日表示,蕭美琴自始至終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當然也沒有回復國籍的問題,參選資格皆合乎相關規定。

內政部發言人林昆鋒4日表示,關於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一事,中選會函詢內政部確認,經查所詢對象3組(6位)的資格,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內政部並已函覆中選會。

林昆鋒指出,依照程序,中選會5日將對6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待該會審議完竣後,會立即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