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再提「馬王政爭」 批侯友宜喊重啟特偵組:不知今夕是何年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4)批評特偵組造成2013年馬王政爭,當時總統的手伸進司法,監聽國會議長,造成憲政危機,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反批「包庇特權貪污」,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老愛緬懷過去,不只是10年前的服貿要重啟,連惹出重大爭議的特偵組也是,完全無視時空環境背景轉換,不知今夕是何年。

張志豪今天表示,奉勸侯友宜先看看馬王政爭時,馬英九是如何操控司法,令黃世銘違法監聽,當時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造成的政局動盪與經濟不安,如今侯友宜卻依然故我,一意孤行,打算重蹈覆轍,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

張志豪痛批,也請國民黨先表態,打算怎麼嚴辦前立委顏寬恒及宜蘭縣長林姿妙?顏寬恒被檢方起訴竊佔國土、偽造文書及貪汙詐領助理費,甚至用公帑喝花酒,林姿妙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罪、財產來源不明罪、特殊洗錢罪嫌及偽造文書4大罪嫌起訴,若國民黨想辦貪汙,應該先從自己黨內先辦起,而不是不斷拿特偵組出來混淆視聽,卻對黨內涉貪人士裝聾作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