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印度移工論戰 賴清德競總批侯友宜:打模糊帳轉移焦點

▲▼「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會前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安單位日前已示警,中國對台發動認知作戰手法多元,近期以「引進10萬印度外勞」為題發動認知作戰,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今(4)質疑,引進印度移工已確定是進行式,恐衝擊台灣就業市場。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這是「舊聞當新聞」,藉打模糊帳轉移焦點。

侯友宜競辦今天批評,侯友宜只是提出開放陸生來台,並強調一切要依相關規定進行,賴清德便立刻抹紅抹黑,對比民進黨政府引進印度移工已確定是進行式,若依其邏輯,民進黨才是衝擊台灣就業市場、打擊台灣勞工就業權益、壓低薪資的現行犯。

對此,郭雅慧回應,所謂外媒報導開放台灣開放印度移工議題,在上個月勞動部就已澄清「並無外電報導立即引進10萬印度移工之說」,侯友宜團隊此時拿早已澄清的錯誤訊息來批評,不是代表要轉移主帥侯友宜開放中生引起的就業爭議,就是侯友宜和其團隊做事總是慢半拍,才會拿「舊聞當新聞」。

郭雅慧強調,侯友宜無視國際現況,堅持接受九二共識,無視中國大量失業人口的事實,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等將台灣鎖進中國的政策,理當就會受到社會的疑慮,引起人民的擔心,作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要出面解釋清楚,而非想要打模糊帳轉移焦點,為自己所引起的爭議開脫。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提出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業的是侯友宜,提出重啟服貿的也是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的還是侯友宜,社會大眾理當會擔心因為這樣的政策,將台灣鎖回中國,讓台灣走回頭路,沒想到侯友宜不僅不反思,還持續跳針轉移話題。

陳世凱強調,根據報導,中國失業人口破千萬,侯友宜要開放1000萬人、還是500萬人來台工作,這才是民眾最關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