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國會極大化!周榆修今密會江俊霆 防綠「行政、立法整碗都拿」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資料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總統合作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認知不同而卡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9日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話,22日最後確認藍白合所有工作;但柯直言,要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份拚戰到底。面對藍白合陷入膠著,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20日透露,自己今天中午與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見面,討論國會席次極大化問題。

周榆修20日接受鏡電視《大選鏡來講》訪問,針對柯辦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與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隔空交火,周榆修表示,互相指教的話,一定沒有好話,且攻防一定會有,而柯文哲昨已表示要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份拚戰到底,這陣子的風風雨雨,「我們很清楚地把態度表達了。」

周榆修指出,朱立倫說22日要確認藍白合,因為站在國民黨的立場來想,週三會有中常會,「我也跟大家報告,我中午還在跟江俊霆2個人一起吃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就是說不管我們努力,但總有一些跨越不過去的話,就是還是念茲在茲。」兩黨都很擔心立委選舉狀況,而他跟江俊霆有交換了意見,不過對於雙方的底線,其實也很清楚並尊重。

主持人平秀琳追問,這是否為朱立倫所謂的兩黨幕僚持續協商?周榆修說,見面很正常,因為不會置外於這個世界,但也知道說,「如果有力有未逮的地方,就算是以後遙遙相望,也要記得我們有共同⋯譬如說國會席次極大化,這個東西還是要努力,能做的地方還是要努力,不能讓民進黨、新潮流在旁邊偷笑『連立法院也跨越不了』,我們還是會繼續這樣努力。」

至於今與江俊霆再度交換藍白各自底線,所謂「底線」為何?周榆修回應,站在國民黨的立場,當然是希望「侯柯配」,但站在柯文哲的立場,也會覺得民調出來的話,如果柯文哲當正的,贏得機會會多一點,所以才會講說「柯侯配」,這些距離看起來很近,但有時候也看起來很遠,是非曲直大家心裡都明白,不過仍有很多可一起做的事,譬如廢考監或考監虛級化、閣揆同意權等,期待有機會完成。

平秀琳指出,是否可以簡單描述,國民黨底線是「侯柯配」不可能變動,而柯陣營底線是「柯侯配」不能變,倘若雙方底線都沒調整,那目前藍白合是否不可能了?周榆修稱,「就總統選舉這一塊是這樣。」很多事情不可能完全100比0,還是期待國民黨能在多數選區裡拿到很好的成績,唯有這個樣子,才能拉下民進黨立院過半的狀況,「不可以讓他們整碗都端」,不管是行政或立法,「我們要盡全力防堵民進黨整碗都拿」,因為這絕對非國家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