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屏東助講 談美國助台護民主:我們怎能不自己顧?

▲▼蘇貞昌今天下午前往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助講。(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今天下午登場。(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屏東報導

總統立委選舉倒數55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19日)下午登場。「老縣長」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特地南下助講,他拿出招牌撞球桿,細數民進黨政府在屏東縣的政績,隨後又談及近期代表總統蔡英文赴美受獎一事,他說,「鄉親朋友,民主不是這麼簡單,民主是要靠大家守護的,美國人這麼幫我們顧,我們自己怎麼不能自己顧?」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賴清德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喊破2萬人齊聚屏東縣立體育館。

蘇貞昌登台致詞時說,國民黨說要下架民進黨,不過,國民黨若上台,怎麼可能做得比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好?他細數民進黨政府在屏東縣的政績,包括爭取屏東榮總、鐵路電氣化南延、核定屏南快速道路等,並談及蔡政府守住非洲豬瘟、疫情期間讓台灣毋須封城,政府歲計賸餘更連年破千億。

蘇貞昌也談及近期代表蔡英文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40周年紀念活動一事,他說,台灣的民主成就備受各國肯定,「鄉親朋友,民主不是這麼簡單,民主是要靠大家守護的,美國人這麼幫我們顧,我們自己怎麼不能自己顧?」

蘇貞昌說,民主是要用拚的,要珍惜、守護民主,倘若有一天台灣變成像西藏、伊朗、阿富汗就慘了,如同失去健康後才會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他表示,應該選對的人,會做事,自己已經77歲了,在座許多人都比自己還要年輕,拜託明年1月13日投票支持賴清德、立委鍾佳濱、立委參選人徐富癸,「他們是實實在在民進黨提名的,3票都投給民進黨好不好?」

此外,賴清德競選總幹事、前縣長潘孟安也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將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不管藍白合不合,賴清德就是最佳選擇,賴在過去幾個月非常負責任地成立百工百業及各縣市後援會,並向國人公布國政願景,反觀對手持續在說「白賊話(台語,指謊言)」。他認為應該選出穩健的領導者,走對的路,選對的人,就是要支持賴清德。

▲▼賴清德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