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習近平否認2027攻台計畫 「賞國民黨一巴掌」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屏東報導

總統立委選舉倒數55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下午前往屏東縣,同台立委鍾佳濱、伍麗華、立委參選人徐富癸。他致詞時談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美國總統拜登否認2027年、2035年出兵攻打台灣,這句話大大的賞了國民黨一巴掌,這表示在野黨說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完全是「白賊話(台語,指說謊)」。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喊破2萬人齊聚屏東縣立體育館,包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前縣長潘孟安、縣長周春米均登台致詞,極力拉抬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選情。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次的選舉關乎台灣未來,屏東人一定要站在第一線,發揮屏東人團結、認同這片土地的精神,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屏東人究竟要選擇哪一條路;最近幾年「我屏東我驕傲」讓外界感動,而明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2024年一定要團結一致,讓台灣贏、屏東贏,讓國際社會看到,屏東人要守護民主的道路。

賴清德表示,我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近期代表總統蔡英文赴美,在經濟領袖會議上,不僅見到美國總統拜登,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岸田文雄特別表達「日本支持台灣」,也希望台灣與日本共同合作,可見世界各國都希望與台灣共同合作,現在台灣需要的是「全民合」,台灣非常不需要的是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讓賴清德帶領全民團結合作,讓台灣走向世界,迎向未來」。

賴清德還說,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拜登最近與習近平見面,拜登向習近平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的主張,美國不支持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也要求中國不得介入此次選舉,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這是美國在國際社會再度公開支持台灣,「我們來向美國說多謝(台語,指表達感謝)」。

賴清德表示,習近平在回答當中,談到北京並沒有計畫2027年、2035年出兵攻打台灣,他也沒有聽過這個計畫,這句話大大的賞了國民黨一巴掌,這表示在野黨說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完全是「白賊話」,在野黨說「2024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也是「白賊話」,所以拜託大家,明年大選敬請支持賴清德、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繼續守護屏東,讓台灣向前走。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