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警方破獲詐騙機房 逮捕台籍和日籍嫌犯

▲▼ 泰國皇家警察副警察總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皇家警察副警察總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8日專電

泰國警方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及日本警方合作,10月在泰國逮捕2名台籍和2名日籍電信詐騙犯,台籍犯罪嫌疑人負責管理,日籍嫌犯則假扮銀行行員或政府官員詐騙日本民眾。

泰國皇家警察副警察總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和台灣及日本警方攜手破獲電信詐騙機房,共逮捕2名台籍嫌犯和2名日籍嫌犯。

泰國警方10月13日先在龍仔厝府(Samut Sakhon)逮捕2名台籍嫌犯和1名日籍嫌犯,稍後在甲米府(Krabi)逮捕第2名日籍嫌犯。這4人在龍仔厝府設置詐騙機房,由台籍嫌犯擔任管理幹部,日籍嫌犯負責假冒銀行行員或是政府官員以詐騙日本民眾,其中1名日籍嫌犯還要負責招募新成員。

泰國警方在現場搜出11支行動電話、2台筆記型電腦、5張信用卡以及寫好的日文詐騙腳本。

2名台籍嫌犯以觀光簽證入境泰國,其中1人是在逃的通緝犯,刑事局將爭取讓2人遣返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