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汽燃費詐騙簡訊又來了 台東監理站提醒...勿點來路不明連結

▲詐騙簡訊內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詐騙簡訊內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最近有多位民眾反映收到【汽燃費逾期徵收通知】簡訊,連結後畫面疑似監理服務網,要求民眾線上繳納112年汽燃費,台東監理站查證該簡訊所載網址不是「gov.tw」結尾,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是造假的一頁式詐騙釣魚網頁。若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千萬別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避免個人資訊或錢財遭騙取。

台東監理站提供預防詐騙簡訊三步驟:一、檢視來電號碼是否正常。二、檢查附載網址是否有gov.tw結尾。三、監理站所發送之簡訊會包括車主姓名、車號並且有隱碼。若民眾收到簡訊存有疑義,請洽各地區監理所站查證,或撥打警政署設立的「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不論手機、市話皆可直接撥通。

台東監理站鼓勵民眾可辦理約定扣款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申辦完成後,將於每年開徵期最後一天在指定帳戶轉帳扣繳汽車燃料使用費,提供忙碌的民眾輕鬆便利繳費的管道,歡迎車主朋友們多加申請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