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連江縣三黨立委參選人現身搶鄉親票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29日於八德區藝文廣場登場。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市約有5萬名馬祖鄉親,多半聚居於八德區,於每年農曆9月9日重陽節媽祖得道升天之日前後舉辦「媽祖昇天祭」,並結合桃園市馬祖同鄉會席開100桌,辦理馬祖食福宴,藉此凝聚馬祖鄉親,一解鄉愁也展現馬祖文化特色。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媽祖安座。▼尋求蟬連的立委陳雪生(前排左二)出席祭祀大典。(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抵達會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爭相與其合照,展現其在桃園鄉親的超高人氣。鄭文燦表示,馬祖兩大文化慶典媽祖昇天祭和擺瞑文化祭,是其擔任市長時在桃園複製的文化活動,舉辦「桃園媽祖昇天祭」,讓民眾在桃園就能感受馬祖虔誠的宗教信仰,體驗典型的馬祖文化與美食,活動深具意義。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張善政抵會場,受到熱烈歡迎。(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於桃園的馬祖鄉親有5萬名,比本島連江縣萬名人口還要多,加上適逢2024總統、立委大選,因此國民黨籍尋求蟬連的現任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曹爾凱總幹事曹爾居也出席活動,爭取馬祖鄉親選票。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民眾競相和鄭文燦拍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右一)也到場拜票。(圖/記者楊淑媛攝)

八德區長蔡豊展說,許多馬祖鄉親從民國60年代開始陸續移居到桃園,特別是到八德的紡織廠、電子廠工作,八德已成馬祖人第二故鄉,也帶來許多美食、文化和信仰。而「桃園媽祖昇天祭」的舉辦,就是希望在台灣生活的馬祖鄉親能在活動中,藉著原家鄉的媽祖信仰文化、美食等來體現第二故鄉的記憶溫度。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民眾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曹爾凱競選總幹事曹爾居(左一)現身會場,爭取鄉親選票。(圖/記者楊淑媛攝)

本次與桃園馬祖同鄉會共同主辦「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邀請連江縣代表、各級長官及各馬祖宮廟主委共同陪祭,象徵著媽祖升天,寓意祈福平安,並邀請大坵趙王宮、八德大聖宮、八德龍山寺、八德蕭王爺、芹壁龍角峯、桃園玄天宮、塘岐半山北極殿等宮廟進行神轎會香儀式。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乩轎會香交流。(圖/記者楊淑媛攝)

期間席開100桌食福宴,不只有馬祖風味佳餚,周邊還有馬祖美食品嚐及文化體驗活動,希望讓桃園在地的馬祖人有家的感覺,也讓桃園人有機會體驗和認識馬祖文化,促進多元族群融合發展。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登場

▲食福宴席開百桌。(圖/記者楊淑媛攝)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江縣副縣長陳冠人、立法委員陳雪生、市議員朱珍瑤、楊朝偉、段樹文、許家睿、黃瓊慧、市府秘書處長于建國、文化局長邱正生、八德區長蔡豊展、桃園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暨桃園市馬祖同鄉會副理事長陳玉明、馬祖同鄉會理事長邱靖舜、閩臺宮主委陳通寶等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