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恐嚇外委會專委提案不給看? 何志偉:審查毫無理性討論空間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爆料,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恐嚇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委,要求不能把相關提案給國防部看,「如果敢拿出去就告你」,敢提案卻不敢給人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何志偉26日受訪時則表示,洩密案件導致府會關係跟議事審查全面失調,應該要讓系統更好、國家安全被保障。

▲▼何志偉針對國防預算議題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何志偉針對國防預算議題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何志偉表示,這不是我國第一次開秘密會議,過程中因少數害群之馬有很多不順,導致國防部、立法院以及議事人員很多不尋常,這次預算審查順利,是因為有人犯下滔天大錯,足以讓她棉被捆一捆直接回家。

何志偉表示,跟議事人員審預算前,什麼東西被凍、被砍完全被遮蔽、看不到,連召委、各黨團總召都看不到,這些都很不尋常,跟議事人員確認這些問題時,「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很害怕、怕被告。這些不尋常背後是有壓力的,後續應該要讓制度更完善,身為民意代表有責任跟義務出來說明。」

何志偉表示,審查預算過程很間單,不管是國防部還是立委都要看到提案跟預算,才有辦法討論跟審查,但這次涉及機密預算等等,不提供就是不提供,導致審查上毫無理性討論空間。

何志偉直言,跟議事人員溝通時,對方只說會被告、不要這樣,這非常糟糕,洩密案件導致府會關係跟議事審查全面失調,應該要讓系統更好、國家安全被保障。而媒體問到此次預算情形,何志偉一鞠躬,並表示,謝謝國人跟朝野委員,這次預算審查 朝野都有討論空間,一毛未刪原因就是朝野支持,有理性空間討論。

何志偉表示,很遺憾機密預算部分走得非常不順暢,過程一一克服,感謝國人支持以及委員會委員的專業,身為立委保密是最基本原則 會議中人事時地物都不能揭露,「戰力強!戰力強!戰力強!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