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伊朗發出警告 布林肯:若美國人遇襲將果斷採取行動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針對以巴衝突發表談話。(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近期對美軍駐伊拉克與敘利亞基地發動多次襲擊。美國24日表示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國務卿布林肯警告,若伊朗或其代理人在任何地方襲擊美國人員,華府將迅速果斷採取行動。

綜合華爾街日報、路透等報導,國際社會擔憂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加薩地區的衝突,可能演變成一場更大範圍的戰事,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也牽扯進來。

布林肯24日告訴聯合國安理會,「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我們不希望這場戰事擴大,但如果伊朗或其代理人在任何地方襲擊美國人員,請不要搞錯,我們將迅速果斷保衛我國人民,保衛我們的安全。」

美國官員透露,美軍正採取新措施保衛在中東的部隊;在此之際,美國還向中東地區派遣戰艦與戰鬥機,企圖威懾伊朗與伊朗支持的組織,包括兩艘航空母艦。

布林肯呼籲所有聯合國所有國家,向任何可能考慮在這場衝突中,另闢戰線針對以色列或以色列夥伴盟友(包括美國)的國家或非國家主體傳達團結一致的訊息,也就是「不要火上加油」。

針對上述言論,伊朗駐聯合國代表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24日指出,布林肯試圖錯誤地把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歸咎於伊朗,伊朗政府否認布林肯毫無根據的指控,「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堅定不移,美國以犧牲無辜巴勒斯坦人民為代價,公然與侵略者結盟,這進一步加劇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