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郵局60新籃車竟出現回收場轉賣「1公斤20元」 中華郵政報警

▲▼中華郵政放置包裹郵件的新籃車竟被出現回收場被轉賣。(圖/郵局郵政全民開講)

▲中華郵政放置包裹郵件的新籃車竟被出現回收場被轉賣。(圖/郵局郵政全民開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離譜,中華郵政近來發生委外廠商載送郵件後,竟把大批空的「籃車」載到回收場賣掉,回收場在網路上以1公斤20元轉賣60個籃車,該案才曝光,且相關籃車還是今年的新品,中華郵政獲知後,本周緊急報警,並將依合約向委外廠商追究責任和求償。

近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轉po回收商在臉書上銷售郵局的「籃車」,且數量高達60個,回收商以一公斤20元銷售,且該回收商自今年8月起就有轉售郵局籃車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發譁然,不少中華郵政員工留言:「2023年1月的超新品」、「應該要先報警,這是公物」、「郵局公物盜竊真的很敢敢」、「可以再扯一點,這麼多台不會是在路上撿的吧」、「現在用的都破爛不堪,要賣掉的這麼新,什麼鬼」、「我們用的籃車鏽跡斑斑!一眼望過去沒有一台是新的!結果新的在哪裡?」、「太扯了,郵局內部籃車一堆輪子壞掉的」。

《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致電給臉書銷售郵局籃車的回收商,對方一聽到詢問籃車,僅不斷重複表示「沒有」、「已經沒有了」,其餘並未透露。

對此,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該批籃車確實是中華郵政中部的郵局所有,委外廠商載送郵件到一個地方後,空籃車應該要載回原地或交給當地郵局,但該委外廠商人員卻將籃車載到回收場去賣出,已涉及侵占。

中華郵政表示,目前消失的籃車數量已在全面清查中,中華郵政本周已向警方報警外,也將針對契約向委外廠商究責,相關損失也會求償,另外中華郵政也會加強對委外廠商以及籃車的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