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洪孟楷未盡查證義務 何博文提「1事」嗆:怎不認識許哲賓?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被恐嚇案,新北市議員何博文6日開轟,先前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數位部長唐鳯未能保障人民數位安全,並要求賴清德要表態查辦的藍營立委洪孟楷,不僅未盡查證義務,且許哲賓在國民黨政策會任職時,受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照顧,而洪孟楷曾與周柏吟一起率領年輕黨工闖黨產會,質疑「難道洪孟楷不認識許哲賓嗎?」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因進口蛋議題,多次與農業部隔空交火,卻遭人威脅全家的人身安全,暫關粉專,藍白陣營大舉聲援力挺,全力痛批執政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據此質疑,台灣何時網軍惡劣到這種程度?得罪朝廷就是這樣的下場嗎?如此擺明的犯罪事實,政府要多久破案?副總統賴清德要不要呼籲網路世界,沒有人可匿名侵犯他人權益。

不過,經桃園檢警調查後,發現涉案發文恐嚇者為藍營黨工許哲賓,整起事件為林主導的自導自演事件。「Lin bay好油」發出道歉文,坦承錯誤,還貼出民進黨黨證宣布退黨,藍營也藉此火速切割並甩鍋民進黨。民進黨桃園市黨部6日召開臨時執委會,認林個人行為造成社會恐慌,已嚴重違反黨紀,故將其開除黨籍,5年內不得再入黨。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今就開轟競選對手洪孟楷,指許哲賓在國民黨政策會任職時,因業務交流受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照顧,洪孟楷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還曾與周柏吟一起率領年輕黨工闖黨產會,「洪孟楷難道不認識許哲賓?」

何博文痛批,「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時,身為立委的洪孟楷未盡任何查證之責,直接瞎挺並為此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數位部長唐鳯未能保障人民數位安全,更要求賴清德要表態查辦,如今「Lin bay好油」大翻車,證明洪孟楷未做好查盡的義務,也未做到質詢都應本於事實的根據。

何博文質疑洪孟楷,跟周柏吟以及許哲賓的關係到底也未說清楚,甚至對於國民黨網軍培養計畫,恐怕早就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