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綠把他跟「Lin bay好油」連結 綠:我們又沒逼你邀他上節目

▲▼「Lin bay 好油」林裕紘。(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Lin bay 好油」林裕紘。(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經查與國民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被恐嚇案,陪同直播的前立委黃國昌道歉並下架直播,但黃昨天突怒批,民進黨把「Lin bay好油」跟他連在一起,說聯合造謠抹黑,「我抹黑誰啊?」對此,民進黨團5日回應,自導自演的又不是民進黨,邀請「Lin bay好油」上節目也不是民進黨逼的,為何現在反而要對民進黨生氣?

對於相關爭議,黃國昌表示,自己2日也在臉書道歉,將有爭議的直播影片下架,也承諾捐出當天直播所有收入,民進黨卻把「Lin bay好油」跟他連在一起,說他們聯合造謠抹黑、刪影片賺抖內,「我抹黑誰啊?到底誰在造謠抹黑啊?」

對此,洪申翰表示,確實不知道黃國昌老師為何要對民進黨生氣,自導自演的又不是民進黨,邀請「Lin bay好油」上節目也不是民進黨逼的,他在黃國昌節目也真的演這齣假戲,為何現在反而要對民進黨生氣?

洪申翰指出,難道「Lin bay好油」沒有在黃國昌節目演戲、帶風向嗎?黃國昌開這樣的直播平台,放大「Lin bay好油」的惡行,為何反過來對民進黨生氣?他應該對「Lin bay好油」、參與惡行者生氣,他可能也要檢討為何要提供這麼大的舞台讓好油上去,「但這都不是民進黨逼他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比較中性的角度來看,「Lin bay好油」不是公職人員,不曉得他粉專的根本不知道他誰,但民眾黨跟黃國昌推波助瀾,當「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被發現後,黃國昌第一時間刪文跟道歉,但好油的內文他認不認同?

劉世芳指出,他現在反而跟柯文哲口徑一致,說不要譴責被騙的人,但黃國昌是聲量非常高的人,po出任何內容都要謹慎、小心,何況他是學法律的,任何未經證實的語言或文字被傳播時,他也有協助的嫌疑,站在中立的立場,該道歉的道歉、該還原真相的卻沒有還原真相,「他卻只是急著保護自己,說這是好油告訴我的、我只是推波助瀾,出事了就不管。」

劉世芳直言,現在國民黨也是這樣,許先生是國民黨黨工,出事後曾銘宗說不認得他,但大家不要忘記,曾銘宗跟黃國昌都是台灣聲量非常高、講話非常有份量的人,隨便引用一個來源不明的工具性角色時,更要謹慎跟小心,道歉可能可以平息心中怒火,但一般人更希望把理由說清楚,「請問好油騙你什麼?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