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麥卡錫後「慘淪邊緣人」 蓋茨恐被踢出共和黨黨團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遭罷免下台,但提案的佛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如今卻也付出代價,不僅被共和黨同事們禁止在會議發言、趕到民主黨那一邊,甚至可能遭逐出黨團。

▲▼共和黨籍的美國佛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案罷免麥卡錫的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共和黨人已經受夠了蓋茨。內布拉斯州眾議員培根(Don Bacon)3日表示,「他不應該待在共和黨。」明尼蘇達州眾議員奧爾登(Derrick Van Orden)也痛批,「我將永遠把美國與我選民的最佳利益置於個人情感之上。蓋茨顯然做不到這一點。」

加州眾議員加西亞(Mike Garcia)形容,蓋茨是「拿著剪刀跑的共和黨人」,背刺黨內同志,但卻獲得「與議長有私人恩怨、有著不明確意圖,甚至不明確目標的民主黨人支持。」

▲▼ 麥卡錫確定被罷免後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麥卡錫確定被罷免後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麥卡錫被罷免後,也向媒體記者表示,「你們都認識蓋茨。你們知道這是私人恩怨。」他直言,這與政府治理無關,「這全都是他的道德問題,不過沒關係。」

不過,被問及是否擔心遭驅逐時,蓋茨卻大膽回應,「如果他們想要驅逐我,等投票過了再告訴我。」

日前,共和黨籍的麥卡錫尋求民主黨議員支持,在最後期限倒數3小時前,驚險通過臨時撥款法案,成功避免聯邦政府停擺,卻引起黨內極右翼反撲。最終,罷免案以216票:210票通過,讓他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罷免的眾院議長,目前則由其主要盟友、北卡州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擔任臨時議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