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啟程訪美舊金山、洛杉磯 解決低薪靠「AI熱潮」產業升級

▲▼柯文哲「迎向新科技 創造新經濟」美西產業之旅。(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迎向新科技 創造新經濟」美西產業之旅。(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於4月訪問美國長達21天,6月再訪日本5天,10月1日再度啟程訪美國西岸舊金山、洛杉磯,預計台灣時間6日清晨抵台。柯文哲表示,此行主要著重在教育、科技和產業,若台灣不能搭上這波AI熱潮,進行內部產業升級,那將繼續留在低薪漩渦中。

柯文哲1日上午8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準備啟程前往舊金山。針對此趟與4月美國行差異?柯文哲表示,這次去西岸2個城市舊金山、洛杉磯,主要著重在教育、科技和產業。因為如果從人類歷史來看,2023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Chat GPT出現,這表示人工智慧在現實社會當中實現,他也認為AI在未來一段時間,會革命性地改變整個社會的面貌。

柯文哲提及,過去30年人類一半的創意在矽谷,所以他去矽谷看看,像是Coursera還有Silicon Schools Fund,這些使用AI來進行教育的,這是一個參訪的重點,另外也看看AI在產業上的應用,最後也看看矽谷跟台灣的新創產業能不能再做更多連結。

柯文哲指出,因為自己去大學演講,發現年輕人最關心的還是低薪,事實上台灣如果一直陷在低附加價值產業的漩渦裡面,薪水不可能提高,要往高附加價值產業移動,那就一定要產業升級,如果台灣不能搭上這一波AI熱潮,來進行台灣內部產業升級,還是會繼續留在低薪的漩渦裡面。

▲▼柯文哲「迎向新科技 創造新經濟」美西產業之旅。(圖/記者黃國霖攝)

另外,關於外界認為副手可能是前雅虎大中華董事總經理鄒開蓮,這次訪美有無可能在美國跟鄒開蓮見面?以及立委吳欣盈也被點名是副手人選,都在此趟訪美行扮演重要角色?柯文哲說,舊金山的行程是鄒開蓮安排的,然後吳欣盈是直接飛美國東岸到華盛頓去,她是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柯文哲此次訪美行程定調為「產業之旅」,根據民眾黨規劃,在公開行程部分,將於10月1日上午啟程,首站出席由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暨矽谷科技業舉辦的歡迎餐會,屆時柯文哲將與矽谷科技人進行閉門交流及午餐會。

接著當地時間10月2日,柯文哲將到全球知名智庫胡佛研究所拜會,與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印太領域研究學者進行閉門會談。接著再到史丹佛大學與學生進行1小時的QA座談。

隨後10月3日,柯文哲將參訪美國知名教育科技公司「Coursera」。該公司與多家大學合作、提供線上免費課程。參訪期間Global Head of Coursera for Campus 將親自接待柯文哲主席,雙方將就AI科技如何輔助現代教育交流討論。

而10月4日柯文哲將出席南加州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並預計10月5日凌晨從洛杉磯搭機回台,抵台時間為10月6日清晨5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訪美西行程,在桃園機場受訪。(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