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遠見縣市總體檢南投獲「最佳進步獎」 許淑華:再接再厲

▲南投縣落實社會福利,圖為長照服務2.0服務項目中的交通接送服務。(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落實社會福利政策、獲《遠見》調查高度評價,圖為長照服務2.0服務項目中的交通接送服務。(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2023《遠見》雜誌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排行榜今日公布:南投縣獲一般縣市組第3名,全台各縣市總排名第8,並拿下今年度總榜的最佳進步獎,進步幅度全台第一;縣長許淑華表示,縣府會再接再厲,好的部分繼續保持、不足的努力加強,讓南投成為永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遠見》雜誌 2023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排行榜,從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9個競爭力面向,以及環境永續、社會永續、治理永續等三個永續構面,共115個細指標來評判各縣市的城市競爭力。

縣府表示,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南投縣總體競爭力從去年全台排名16,躍昇至全台第8名,進步8名,是全台進步最多的縣市,同時也拿到了「社會福利」全台第一、「治理永續」相較去年全台進步最多,以及「教育與文化」一般縣市組較去年進步最多等,共四枚第一名獎章。

在總體競爭力部分,六都排名由高到低分別為台北市、台南市、桃園市、台中市和高雄市,一般縣市組由高到低為新竹市、台東縣、南投縣、彰化縣、宜蘭縣、新竹縣、嘉義市、屏東縣、雲林縣、花蓮縣、嘉義縣、苗栗縣、基隆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