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抓包農業部 轟「怪蛋商、扯蛋農」:誠實很難嗎?

▲▼曾銘宗、林為洲、李彥秀出席國民黨團16日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圖/記者蘇晏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彥秀22日在臉書提到,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今天聲稱,雞蛋為自由進口的品項,都是「等到通關」才知道有多少進口量。然而,兩個禮拜前,畜牧司的新聞稿才指出,中央畜產會「要先呈報」農業部確認進口數量,使得辦理採購,因此她感到很困惑,政府現在是想將超量進口的責任怪給蛋商?她認為,如果農業部有依約「落實採購管控」,根本上就能兼顧納稅錢和蛋農的權益,「走了陳吉仲,農業部還是改不了說謊卸責的惡習」。

李彥秀說,昨天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到民眾黨立院黨團報告,而民眾黨轉述張司長表示,因業者自行進口雞蛋後,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

不過,李彥秀指出,張經緯今天出面否認,表明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與冷鏈保存不當,但聲稱雞蛋為自由進口的品項,業者都可以自行進口,因此農業部無法精確掌握業者自行下定及進口的數量,都是「等到雞蛋通關後」才知道有多少雞蛋進口,對後續調度或加工轉庫存產生排擠效應。

針對張經緯的澄清,李彥秀困惑表示,在兩個禮拜前,農業部畜牧司的新聞稿才洋洋灑灑列出與超思合約的六大重點,其中第五點就表明:「雞蛋數量並非無限量採購,而是中央畜產會『要先呈報』農業部確認數量才辦理採購,採滾動檢討,農業部因此可以避免超量購入,保障國內蛋農權益」。

李彥秀質疑,農業部新聞稿明明白白,寫的就是農業部「確認數量後」,業者才能採購,怎麼兩個禮拜後,又改口說雞蛋是自由進口品項,農業部無法精準掌握業者下訂數量?

李彥秀接著點出,超思雖然只是其中一家業者,但卻是進口8800萬顆雞蛋,佔總比6成的業者,她認為,如果合約上載明「農業部有權控管業者進口數」,雞蛋非無限量採購,那怎麼如今有超過5400萬顆進口蛋過期後,農業部又想把責任推卸成是業者進口過多?

而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辭職時曾說讓蛋過期,是為避免價格崩盤,「保護國內蛋農權益」,李彥秀則表示,從合約來看,倘若農業部依照條款,「落實採購管控」,避免超量購入,這才是真正能兼顧納稅錢和蛋農權益的作法。李彥秀直呼,「農業部走了個陳吉仲,卻還是改不了說謊、推卸責任的惡習」。

▲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左1)21日到民眾黨團報告專案進口蛋爭議。(圖/民眾黨團提供)

▲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左1)21日到民眾黨團報告專案進口蛋爭議。(圖/民眾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