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取材地本就沒九份!「日本朋友也驚訝」林氏璧笑了

▲九份,九份旅遊,九份紅燈籠祭,九份金礦博物館第六代曾譯嫻,阿妹茶樓。(圖/記者彭懷玉攝)

▲九份。(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很多人以為九份是《神隱少女》取材地,「吉卜力三巨頭」的鈴木敏夫近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坦言「我跟宮﨑駿都沒有去過(九份)」,引發熱論。旅日達人林氏璧就表示,神隱少女取材場景本就沒有九份,但蠻多日本朋友也以為九份是取景地,笑呼「由此可見這個美麗的誤傳多麼深入人心!」

林氏璧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直呼,「到底在震驚,20年謎團什麼呀?神隱少女的取材場景本來就沒有九份」,提到10年前,宮﨑駿就曾在受訪時提到《神隱少女》有許多取材的地點,但並未包含九份。8年前,吉卜力社長也曾表示宮﨑駿沒去過九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的確,我有遇過滿多日本朋友,真的以為九份是取景地喔!這應該也是日本人這麼愛到九份的原因之一。」林氏璧笑說,自己曾和日本朋友澄清過九份跟神隱少女沒關係,每個人都很驚訝,「這的確已經變成都市傳說等級了!」

除了日本朋友,林氏璧最後還提到,當天採訪鈴木敏夫時,側拍的日本當地電視台攝影記者也震驚,「我一直以為是在九份!原來不是嗎?」令他不禁直笑,「由此可見這個美麗的誤傳多麼深入人心!」

▲▼             。(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璧表示,神隱少女取材地本就沒有九份。(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宮﨑駿睽違10年復出,推出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製作人兼好友鈴木敏夫近日在東京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鈴木敏夫在聽到媒體提到關鍵字「九份」,他秒答,「啊!我知道喔!但真的很抱歉,那不是真的!」他笑喊,「我跟宮﨑駿都沒有去過(九份)。」

其中,《神隱少女》出現過與九份類似的背景,令許多網友猜測電影真身就是九份,謎團傳了20年多年,鈴木敏夫也在訪問裡給出正面答案,一聽到關鍵字「九份」,他秒答:「啊,我知道喔,但真的很抱歉,那不是真的!」他笑喊:「我跟宮﨑駿都沒有去過(九份)。」

鈴木敏夫表情略顯抱歉表示,「這樣講可能對台灣來的朋友感到很抱歉,但其實我跟宮﨑駿有一次去韓國首爾,我們在街頭散步時,從大條馬路轉到小巷弄時,宮崎駿那時候就嚇了一跳,這裡有《神隱少女》的世界。」兩人心中的《神隱少女》其實是在首爾某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