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窩」要來了!明雨區擴大 降溫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三午後雨區擴大!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五到下周一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轉為陰短暫雨,高溫略下降至31度。氣象粉專則提到,約4、5天後逐漸建立「颱風窩」,究竟中秋節會不會有颱風擾台,只能說充滿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午後在各山區及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今天(19日)清晨對新竹縣發布「濃霧特報」,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地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天氣較為穩定,各地晴到多雲,環境吹偏東風,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為33至35度,低溫普遍為24-26度左右;午後在各山區、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大一點,並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林定宜說,周三、周四水氣稍增多一些,各地大多多雲到晴,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降雨範圍和今比稍增大,包括大台北、南部和各地山區。

林定宜表示,周五到下周一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局部地區轉為陰短暫雨,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東半部高溫略下降至31度,各地低溫仍維持24-26度。至於下周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他分析,時間還比較久,預報不確定性很大,仍要觀察。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提到,中秋節會有颱風擾台嗎?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的預測資料,約4、5天後,跨赤道氣流、西南季風又逐漸滲入菲律賓東方海面,然後跟太平洋高壓南緣的偏東風輻合,逐漸建立季風槽,也就是所謂的颱風窩。

「觀氣象看天氣」指出,但要在季風槽內孵出颱風,通常要花較長時間去整合各方勢力(低壓擾動),因此究竟中秋節會不會有颱風擾台?距離中秋節約還有11天,推算一下5天後季風槽若順利建立,然後再花幾天整合孵出颱風,孵出颱風後還要朝台灣而來,只能說充滿不確定性,約5天後才能較為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