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壯男遭「120kg槓鈴壓頸」亡!健身房已倒閉 老闆還原全過程

▲▼25歲壯男健身房臥推 慘遭百公斤槓鈴壓頸1分鐘奪命。(圖/翻攝自影片)

▲事發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則「男子健身房內被槓鈴壓死」的影片近日傳播,經陸媒核實相關事件是7月3日,發生於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一家健身房內。事發時健身房並非營業時間,遇難男子是獨自進入健身房臥推120公斤槓鈴失敗,槓鈴砸下壓到脖子後無法自救死亡。

據《紫牛新聞》報導,9月16日,涉事健身房趙姓負責人表示,遇難男子小侯今年27歲,曾在他們健身房做過健身教練,小侯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

在趙男記憶中,小侯是一個鍛煉上癮,甚至有些「走火入魔」的人,「他從來沒想過談女朋友,就知道鍛煉。從大學畢業開始就做了4年左右私教,水平和意識都絕對的專業。」但趙男記得小侯的一個習慣,就是對自己比較自信,訓練時從來不讓別人給他輔助,哪怕偶爾是跟朋友一起去鍛煉。

▲▼25歲壯男健身房臥推 慘遭百公斤槓鈴壓頸1分鐘奪命。(圖/翻攝自影片)

▲涉事健身房已經倒閉。(圖/翻攝自影片)

「剛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跟做夢一樣,根本不相信這個事情,當時兩天都沒有睡覺。第一個念頭想的是先讓好兄弟入土為安,咱這邊就算傾家蕩產也要賠償他」,趙男表示,出事前小侯已經沒再做健身教練,而是到當地檢察院當書記員,但平時還會利用午休的時間過來自己鍛煉。對於小侯是如何進入非營業時間的健身房,趙男稱,「健身房鑰匙是他在我這幹健身教練的時候就自己留了的。」

7月3日下午2點30分,健身房的工作人員在到店開門後,很快便發現了有人被槓鈴所困,並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當醫務人員趕到後,發現小侯已去世便未再進行進一步搶救。談及此事,趙男依然陷入在深深的痛苦中,一是因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自己健身房內意外離世,另一是事發後小侯家人的冷漠態度。

趙男回憶,在小侯被確認去世1小時後,最先趕來店裡的小侯家人就已帶來了一副水晶棺材。家屬將小侯的遺體就放在健身房內,開口讓趙男賠償12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家裡處理事情的態度確實讓人心涼,而且不顧阻攔,強行把遺體放在健身房裡面,家里人輪番值守了一個星期,直接把健身房搞倒閉了。」

▲▼25歲壯男健身房臥推 慘遭百公斤槓鈴壓頸1分鐘奪命。(圖/翻攝自影片)

▲死者生前在社交軟體發布的健身影片。(圖/翻攝自影片)

因為家屬在健身房停放屍體的原因,很多會員前來找趙男退費,健身房也無法繼續經營而倒閉,「門店倒閉加上會員退費,經濟損失就達60萬元以上,現在我自己正常的生活都困難。」

趙男表示,這一結局並未換來小侯家屬的體諒,未拿到賠償的對方將他起訴到法院,一審法院判定他承擔九成責任。這一判決讓趙男難以接受,既因無法承擔賠償的同時,他也不認為自己有著如此多的責任。

▲▼25歲壯男健身房臥推 慘遭百公斤槓鈴壓頸1分鐘奪命。(圖/翻攝自影片)

趙男指出,出事之前他們一群朋友逢年過節,都常會帶上禮物去小侯家裡玩,大家相處的融洽和諧。但這件事發生之後,趙男再沒能見到小侯的母親任何一面,平時的溝通只能通過小侯大伯,但聊得最多的也只有賠錢,「我們好幾個兄弟想去給他上墳,都找不到地方。」

小侯的意外離世,徹底改變了家人和趙男的生活。如今趙男提起了上訴,目前涉及他與小侯家屬糾紛案件還在二審中,趙男希望能夠得到法院公正的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