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達人陳艷傳授永生花「插花術」 素人輕鬆改造居家氛圍

▲陳艷是花藝雙證照教授,培訓的花藝老師無數。(圖/ETstar學習雲提供)

▲陳艷是花藝雙證照教授,培訓的花藝老師無數。(圖/ETstar學習雲提供)

記者王麗琴/採訪報導

之前因疫情關係,大家宅家的時間變長,不少人開始以花藝植栽來療癒自己。擁有4張國內外證照、12年花藝設計教學的陳艷老師就表示,在居家空間擺上一盆花藝,就能讓家的氛圍變得不一樣,「我沒有看過在家裡擺上一盆花或植物會很醜的。」陳艷老師和「ETstar學習雲」合作,把她的專業透過線上課程,讓有興趣學習的民眾,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得到最受用的技術。

►陳艷老師不藏私!新手初體驗、專業永生花藝課程全攻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藝是美感生活體驗

「花藝可以是專業的,也可以是生活化的。」陳艷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指出,花藝不僅僅是某些特別時刻的專享,實際上也是一種對於美、對於觀賞的一種生活實踐,透過花藝的親手操作,能夠體會生命如何用不一樣的姿態走過一段人生風景。

▲▼ 陳艷老師,永生花。(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花能長久保持紋理質感,甚至展現比原本更豐富的色彩。(圖/陳艷老師提供)

花開卻不花落的永生花

常有人覺得花藝是一種奢侈品,因為總有一天花會凋謝、丟棄,所以很浪費錢,但其實現在有一種經過特殊加工處理而成的鮮花,名為「永生花」的花材,能讓鮮花維持許久。陳艷老師說明指出,「永生花」是一種經特殊處理的鮮花,不但保存了鮮花的外表,它的保存期限也比鮮花更為長久,可至3~5年,且不需要澆水照顧;在台灣,「永生花」也被稱為「不凋花」,最初這個技術只在花藝設計師之間流傳,現在則已普及到一般民眾的生活中。

而永生花與乾燥花有何不同?陳艷老師表示,乾燥花製作只需將鮮花乾燥、風乾即可,因此乾燥花雖然仍保持花朵立體的型態,但顏色枯黃且不再柔軟;永生花則保有鮮花的柔軟與色彩,觸感會如鮮花一般的保有彈性與質地。

學會就是你的

「職人的一技之長,是沒有人可以奪走的。」陳艷老師透露她早年從美術系出身,憑藉著對生活藝術的熱愛,開創了「植香藝室」花藝設計教室,一頭栽進花藝設計領域近 12 年,將永生花藝美學帶入生活中,不論是為自己的居家空間布置、為朋友開幕慶賀設計一束獨一無二的花藝,或是在婚禮上為最愛的人親手製作胸花、捧花、手腕花等,只要學會永生花藝技巧,「學會就是你的」,陳艷老師如是說。

▲永生手腕花。(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捧花。(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手腕花及捧花。(圖/陳艷老師提供)

什麼人適合上花藝課?

過去大家總認為「會去上花藝課的人」不是貴婦就是名媛,不過現在這樣的觀念已逐漸改變。陳艷老師說,學習花藝其實是一個檢視自己並與自我對話的過程,有助於找回生活與心靈的平衡,「這才是花藝的最大意義」。因此陳艷老師的花藝課沒有入門門檻,只要是對花藝有興趣,喜歡佈置家裡、重視生活儀式感、花藝愛好者;或是想要在專業領域更上一層樓的職人們,像是軟裝設計師、室內設計相關工作者、活動展場設計、花藝設計師等,都適合參加。

▲永生花藝--玻璃球桌燈。(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花藝--玻璃球桌燈。(圖/陳艷老師提供)

基本功外的「證照密碼」

當然,除了讓初學者體驗花藝對日常生活所帶來的舒壓、療癒感之外,對於有意想考取花藝證照的人,透過課程精進,陳艷老師會輔導學員報讀考取「荷蘭DFA」、「ADFA花藝證照」和「日本AUBE不凋花設計證照」,能夠順利取得花藝國際證照。而購買此課程的學生,在學完課程之後,可以用購買價格折抵證照課程。

▲永生花的花語是「守護的愛」。(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花的花語是「守護的愛」。(圖/陳艷老師提供)

永生花藝課程攻略全濃縮在《ETStar學習雲》,從永生花的基礎認識、花藝實戰課程示範,到線上交作業一對一指導,陳艷老師都將手把手教學,讓0基礎的初學者也能入門花藝世界,學會八種常見的花藝作品。透過老師一對一專業的指導,讓你的花藝作品更專業完美。

►新手初體驗、專業花藝課程都在這一篇!陳艷老師帶你搞懂永生花藝世界

「ETStar學習雲」首波上線的師資還有:Netflix《華燈初上》文化顧問的兩性關係節目指定專家條通女王席耶娜,傳授秒被搭訕的超猛撩心術,這堂課未開站先轟動,上網測試己有2400多人關注、訂購;而扶輪社、獅子會指定的秒殺級手機攝影老師陳志亮(阿亮老師),則從線下走到線上,教人把人拍漂亮;《女人我最大》彩妝老師Pink和《中國好聲音》歌手指定詞曲創作者周書彥等。

未來,「ETStar學習雲」將持續擴充課程內容,邀請更多重磅老師,以確保每位學習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