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獲開放教育卓越獎示範獎 平均74所高中參與「3千人次修課」

▲▼台大獲開放教育卓越獎示範獎。(圖/台大提供)

▲教育部資科司長李政軒(左一),頒發台大開放教育團隊「2023開放教育卓越獎」示範獎。(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從109學年起積極推動「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為全國各地的高中生提供修讀台大開放課程機會,截至112學年第一學期,每學期平均有74所學校參與,修課人次平均高達3000人次,顯示這項計畫受歡迎程度和成功,也獲得今(11日)舉行的「2023台灣開放教育卓越獎」示範獎。

為了提供全國各地的高中生修讀台大開放課程機會,並可作為108課綱「彈性學習時間」選修課程,台大從109學年度開始,積極推動「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為高中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指出,110學年度邀請到6所高中參與,包括成功高中、師大附中、新店高中、板橋高中、景美女中及芳和實驗中學。從111學年度起,更擴大至全國所有高中,讓全國各地的高中生都有機會獲取台大的開放課程資源,修課學生已遍佈全台,包括偏遠地區、離島等地。

計畫主持人、台大副教務長姜至剛教授表示,這一殊榮是對計畫團隊努力不懈肯定,是對台大致力於推動開放教育承諾的明證,同時也是對張榮發基金會與台大公私協力成果的認可,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對本計畫的支持。台大將繼續製作更多優質課程,分享給全國高中生,讓開放資源得以有效運用,特別是為偏遠學校學生提供更多學習資源,減少城鄉教育資源差異,讓有意自主學習的高中生都能修讀優質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