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師拒寫博弈遊戲 遭囚禁凌虐「拔掉14顆牙」全身損傷88%

▲工作,辦公室,打電腦,壓力,上班族,勞工,員工。(圖/pakutaso)

▲中國一名軟體工程師拒絕編寫博弈遊戲,遭凌虐拔掉14顆牙...(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一名軟體工程師2020年1月赴越南工作,不料因拒絕編寫博弈遊戲,慘遭囚禁虐待,還被活生生拔掉14顆牙齒,直到2年半後才獲救,然而身體損傷已高達88%。8月17日,越南河內市人民法院對3人判刑,但仍有1人在逃,目前警方已發布通緝。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46歲受害男子房立敬是一名軟體工程師,由於做生意遇到困難,因此在2020年1月14日來到越南發展,並在年中結識了黃姓男子。經過協商,黃男請他製作網路遊戲,作為回報,房立敬將獲得20%的利潤。

不過,直到2022年初,房立敬仍未編寫出一款可以成功運行的遊戲,也拒絕編寫博弈遊戲,於是黃男便找來王男、範男2名同夥,打算通過囚禁、毆打的方式逼迫,讓房早日就範。同年3月13日,在黃的指示下,2名同夥脅持房男,將人帶到河內嘉林縣一處公寓內。

一行人為了逼迫房立敬寫出遊戲,不僅在公寓內安裝攝影機,還多次輪流使用錘子、釘子、刀子、電棍等工具殘忍凌虐,每天毒打房男,甚至用鉗子拔掉了他14顆牙。有時候,3人會用電鑽威嚇,也不允許房男吃魚、肉等營養食物。

折磨過程中,為了不讓左鄰右舍聽到房立敬的慘叫,3人還會用擴音器大聲播音樂。不過,儘管遭受非人折磨,房男仍然拒絕編寫博弈遊戲。2022年6月,黃姓主嫌又雇了一名李姓男子來打掃、煮飯,同時參與對房男的嚴刑拷打。

2022年7月,當地警方接到疑似非法拘禁的報案,立刻突擊救出房立敬,並將人送往醫院治療,然而房男的身體損傷程度已高達88%。事後,王、範、李3名共犯相繼投案或被捕,但黃姓主嫌仍在潛逃,目前已被警方通緝。

根據越南《Vietnam Posts》、《vietnamnet》等新聞網報導,今年8月17日,河內市人民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和「非法拘禁罪」分別判處王男有期徒刑24年、範男有期徒刑22年、李男有期徒刑12年。至於在逃的黃姓主嫌,將待逮捕歸案後再行審理。

目前李男已經賠償30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4萬元)給房男。

▼3名共犯分別被判刑,唯獨黃姓主嫌仍在逃。(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中國工程師拒寫博奕遊戲 遭囚禁凌虐「拔掉14顆牙」全身損傷88%。(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