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燒掉飯店1.9萬人狂逃 5歲女童猛問媽:我們會死嗎

▲▼ 希臘野火。(圖/路透)

▲希臘度假天堂羅德島(Rhodes)野火持續延燒。(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希臘度假天堂羅德島野火持續延燒,當地居民、遊客都在逃命,迄今約有1.9萬人緊急撤離,科孚島(Corfu)也成為最新一個因野火疏散的島嶼。在大火發生前,英國一對夫妻帶著5歲女兒到羅德島度假,準備好好享受10天夢想假期,但如今飯店被大火燒毀只能逃命,女兒甚至問了好幾遍「我們會死掉嗎」,令她的母親相當心碎。

▲▼ 希臘野火。(圖/路透)

綜合路透、太陽報等報導,英國35歲女子喬安娜休斯(Joanna Hughes)與38歲丈夫喬恩(Jon)花費3600英鎊,19日戴著女兒艾蜜莉亞(Emilia)到希臘羅德島度假,選定在基歐塔里的林多斯帝國渡假飯店住宿10個晚上。但隨著野火延燒,一家三口被迫把個人財物留在飯店房間,緊急撤離逃命,徒步約6.4公里才逃離大火及濃濃黑煙。

▲▼ 希臘野火。(圖/路透)

喬安娜休斯形容,那感覺就像是在烤箱裡行走,且「女兒說過好幾次『我們會死掉嗎』,這是我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在警方協助撤離之下,3人遇到另個家庭,決定一起開車前往機場回家,事後被告知先前住的飯店以及附近其他飯店全被燒毀。

▲▼ 希臘野火。(圖/路透)

自19日以來,希臘野火延燒情況越來越嚴重,約有1.9萬人連夜從家中及飯店撤離,大火燒掉森林,並蔓延到沿海度假勝地。儘管希臘當局竭盡所能把居民、遊客撤離至安全地帶,但仍有數千名民眾被迫在海灘、街道上過夜。

希臘全國氣溫超過攝氏40度,部分地區大火已經燃燒接近一周。除了羅德島,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島(Evia)也出現野火,多個住宅區居民疏散,科孚島同樣也因為野火進行撤離。

▲▼ 希臘野火。(圖/路透)

▲▼ 希臘野火。(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