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度假天堂燒成煉獄!野火失控燒到海邊 3600人頂高溫狂逃

▲▼希臘野火。(圖/翻攝自IG)

▲希臘羅德島最近野火狂燒,島上遊客與居民瘋狂逃命。(圖/翻攝自IG)

記者葉睿涵/編譯

希臘度假天堂羅德島(Rhodes)連日慘遭野火狂燒,導致山區大片林地被毀,山火22日更延燒到島上東南部遊客密集的海灘。當地官員透露,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已將至少3600名受野火威脅的人轉移到安全地帶,但由於大火切斷了部分道路,導致遊客不得不頂著高溫步行離開。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這場自18日就開始爆發的恐怖野火,在高溫、強風和乾燥天氣的推助下,如今已吞噬島上多數地區,導致全島被濃煙遮蔽,成為「全國最難應付的野火」。目前,當局已出動200名消防員及數十輛消防車控制火勢,並派出滅火直升機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同時將當地居民疏散至安全地帶。

▲▼希臘野火。(圖/路透)

▲如今整個羅德島已被土黃色的濃煙覆蓋。(圖/路透)

希臘海岸警衛隊現已安排船隻,疏散基奧塔里(Kiotari)和拉杜斯(Lardos)海灘上的2000名居民和遊客,同時將基奧塔里和根納迪(Gennadi)海灘的600人轉移到普里米里(Plimmiri)。消防局也指出,隨著火勢逼近,他們敦促佩弗奇(Pefki)、林杜斯(Lindos)和卡拉索斯(Kalathos)的1000名居民儘速撤離。

從現場畫面可見,羅德島沿岸目前已有3家酒店慘被野火燒毀,導致當地遊客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逃命。疏散警報在22日下午響起的那一刻,他們就匆忙拖著行李箱湧向港口,焦急奔向停在羅德島港口的救生船。

民防部門警告,在新一波熱浪下,當地23日的氣溫預計將攀升至攝氏45度,讓羅德島其他地區發生野火的風險持續升高。希臘外交部表示,政府已啟動危機管理部門,為想要離開希臘的外國人提供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