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賴清德:為何「走進白宮」是總統最重要任務 應面向全世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拋出「走入白宮」一說,外媒《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相關言論在華府引發巨大波瀾,美方官員要求台灣政府澄清上述言論。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日表示,賴清德講這種話,讓他覺得不對,「怎麼會說『走入白宮』,好像是台灣總統最重要的任務,台灣是要面向全世界。」

▲▼柯文哲到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柯文哲到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柯文哲20日上午與欲角逐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立委選戰的立委邱臣遠,一同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被問到外傳美國要賴清德澄清「走入白宮」說,柯文哲表示,自己也不確定美國政府到底有沒有此事,不過中美局勢本來就很複雜。

柯文哲提及,「我們不是要選美國的州長,也不是選中國的省長,我們是要選台灣的總統,所以也不用說什麼這場選舉是白宮、中南海的選擇,不對吧!這場選擇是台灣人民自主意識的展現。」

柯文哲說,「你(賴清德)講那種話,我就覺得不對吧,為什麼『走進白宮』好像是台灣總統最重要的任務,台灣是要面向全世界,要團結內部、迎向外界,這才是我們目標。」大戰略要先確定,後面都是枝節,很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