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最熱!一圖看「紅到紫爆熱區」 7月下旬颱風生成機率高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起到周日連3天爆熱 。(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7日)起到周日(9日)入夏來最熱,連3天各地平地「紅通通」,高溫33度以上,大台北、花東縱谷、屏東近山區等有局部37度以上溫度,高溫「紫爆」。下周二(11日)到下周四(13日)午後陣雨範圍擴大,西半部、各地山區、東南部有降雨機會,另氣象局預估7月下旬有機會出現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天氣重點只有一個,就是「高溫炎熱」,類似天氣還有3天,今(7日)起到周日(9日)前氣溫偏高。台灣上空附近雲量偏少,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相當穩定,西南風偏強,背風側花東一帶、大台北地區氣溫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起到周日爆熱,李孟軒說明高溫分布趨勢指出,今天到周日平地「紅通通」,高溫33度以上,紫色地區氣溫36度以上,未來3天可能大台北、花東縱谷、屏東近山區,都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西半部近山區平地、宜蘭、台東南側也有機會出現36到37度高溫。這幾天午後陣雨範圍零星,下午後雨量偏少,高溫持續時間比較久,大台北到晚上氣溫仍有30度以上,整天感受悶熱。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溫度趨勢,大台北等地區高溫出現紫爆。(圖/氣象局)

降雨趨勢部分,李孟軒表示,今天到周日降雨零星,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下周開始午後雷陣雨範圍將逐漸增加,下周一(10日)高壓向北移動遠離,西南風減弱,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展,甚至到平地,下周二(11日)到下周四(13日)之後,南方雲系北移,迎風面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西半部也有局部雷陣雨,下周午後雷陣雨有增加趨勢,跟這周相比,高溫也會下降。

台灣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以及西南風帶來沉降效應,花東、大台北氣溫偏高,李孟軒表示,預估7月10日過後高壓向北移動,轉偏東南風,午後陣雨範圍增加,下午過後雲量偏多,今天到周日氣溫最高,下周氣溫會下降一些。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李孟軒指出,台灣7月進入夏天,全球氣溫最近偏高,主要受全球暖化加上聖嬰現象發展中影響,東太平洋、中太平洋海溫升高,全球氣溫海溫最近有偏高情況,之後預料也將持續,但若放到台灣來看,不一定有氣溫偏高情況,夏天是最熱時候,尤其7月,台灣7月上旬氣溫偏高,主要是受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沉降影響。

至於何時出現颱風,李孟軒表示,下周高壓北移,菲律賓有雲系發展,最新預測菲律賓東邊有熱帶系統發展,強度應該有限,預估要到7月下旬比較有機會出現颱風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