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彈藥及後勤支援」 總估值138億元

▲▼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29日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新一波對台軍售。(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29日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新一波對台軍售,包含彈藥和後勤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指出,軍售內容包含台灣要求的30毫米彈藥,其中包括高爆燃燒曳光彈、多用途彈和訓練彈,估計總價值達3.322億美元;此外,還有另一件價值1.08 億美元的輪式車輛、武器及其他相關元件的備用與維修零件。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自2021年1月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次軍售案。本次主要承包商「聯合技術運作系統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s)和「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中央社》報導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表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