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道歉是應該的」 王鴻薇:新北市須給家長合理交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的教職員餵食學童藥物,以致多名受害人身上被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成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為此2度鞠躬,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續批新北市府危機處理失職、失能,欲蓋彌彰。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表示,該案情節非常嚴重,她也可以理解家長覺得慢半拍,所以侯友宜道歉是應該的,新北市一定要給家長合理交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9日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9日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上述某幼兒園學童的家長今年2月至4月間,各自發現子女易怒、自殘等,經詢問得知在校遭師餵食彩虹藥水,因此4月透過1999專線通報新北市府,也向教育局反映,卻皆未獲回應,於是5月中到海山分局報案,目前累計逾15名家長報案。多位家長指控新北市府不聞不問,時代力量批評新北市府擺爛2個月、民進黨則譴責侯友宜為選總統放任市政荒腔走板。

侯友宜受邀昨晚到政治大學演講,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考量時間關係,原定不安排受訪,但現場部分學生不滿「私幼餵藥案」,在演講廳外貼抗議標語,要求侯友宜道歉。侯友宜抵達現場後接受媒體聯訪,並在學生抗議聲浪下,對該案兩次鞠躬道歉,強調已經要求教育局、衛生局積極調查,不過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續批新北市府危機處理失職、失能,欲蓋彌彰。

對此,王鴻薇9日受訪時表示,幼兒園餵藥情節確實非常嚴重,且仍有很多家長認為新北教育局的作為不適當,所以新北市包含昨天侯友宜的道歉是應該的;這件事不分藍綠,新北市一定要給家長合理的交代,例如如何處分這樣的幼兒園,而未來公私立幼兒園絕對不准有這樣的情形。

媒體追問「有覺得慢半拍嗎?」王鴻薇說,時間有無慢半拍有很多主客觀因素跟看法,如果家長認為慢半拍,「我可以理解」,但整個處理上要看教育局等相關單位是否依法行政,如果未依法行政,該追究就該追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