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授課多年且多校 清大宣布擴大性騷擾調查:他校生也受理

▲▼    王丹受害者    。(圖/記者黃彥傑攝)

▲民運人士王丹性騷擾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清大今日下午宣布擴大調查對象。(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今日對外公告,將針對王丹事件進行擴大調查,除了主動聯絡曾經參與過王丹授課的學生、助教外,也受理其他當事人通報,甚至調查範圍還不僅限於王丹曾授課的大學部。

▲▼李先生遭民運人士王丹強吻事件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運人士王丹涉性騷案與演愈烈。(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校方今(7)日表示,本校師生於2010年發生疑似性平事件,有鑑於涉及此案的教師恐造成多起疑似性平事件。本校將依性平法展開全面擴大調查,進行原則如下:

一、主動聯繫當事人:調查該名教師於本校的歷年開課記錄,主動聯繫所有課程的修課學生和助教,瞭解是否還有其他學生和助教遭遇性平事件,並提供相關資訊和權益說明。

二、公開呼籲當事人與本校聯繫:在本校性平會網站公告相關資訊與聯繫管道,公開呼籲有相關遭遇的同學與本校聯繫。

清華大學表示,校園長期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積極維護學生的學習權,打造多元包容和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本校將積極協助有相關遭遇的學生,展現本校維護學生權益的信念和行動。

下列為此起疑似性平事件的聯繫方式:

如果你在下列期間遭遇到本校教師王丹疑似性平事件,當時你具有學籍身分(不限清華大學學生),請你與本會聯繫:

2010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

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

清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聯繫方式:

專線電話:03-5742626

電子信箱:gencom@my.nthu.edu.tw

校方解釋,王丹於清大任教前後將近8年,當中有專任授課也有兼任授課,這期間王丹也同時在其它學校授課,甚至受邀校園演講,因此這一波調查受理對象不僅限清大學生,也包含其它學校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