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性騷案二度致歉 時代力量樂見:遲到的修法不能再拖!

▲▼  文化部「文化成年禮金」啟動記者會-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期爆發多起性騷擾及主管吃案事件,總統蔡英文昨(6)晚再次為此致歉,並指示進行性平機制改革方案。時代力量7日表示,樂見總統針對性平議題正面回應,過去時代力量已多次提出性騷防治相關修法,持續為性平發聲,期盼下會期朝野各黨繼續支持,從法規面落實性別平權。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認為,性騷擾可能存在於社會上各個角落,因此,除了組織內應建立申訴機制之外,也應完善法規面,提出相關補強措施。時代力量過去針對性私密影像犯罪提出刑法修正,以及性別暴力防制倡議相關修法,包含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高製造、散佈、觀覽等兒少色情製品的處罰;跟蹤騷擾防制法,建立跟蹤騷擾防制制度。

余佳蒨提到,目前相關法規也仍有未竟之處。例如《家庭暴力防治法》中,並未將同性配偶之姻親納入適用範圍,以致受害者無法申請保護令等法制面疏漏;《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也尚未修正教育人員之消極資格、未比照教師法增訂不適任教育人員調查中暫時停職、停聘之規定。

余佳蒨指出,民團已多次呼籲速修《性別平等工作法》,因現行規定,由雇主負責性騷擾案件的調查,然而一旦雇主是加害人,就可能演變成球員兼裁判的狀況。

余佳蒨強調,近期多起性騷擾事件走向,凸顯法規與制度面失靈,性平法規不能只是有就好,這些遲到的修法不能再拖,否則會有更多受害者被無辜犧牲。時代力量衷心期盼,下個會期的國會,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能夠和時力一起站出來,勇敢推動性平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