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失敗「揚言再射」! 日本維持警戒至6/11

▲▼日本沖繩縣,北韓疑似發射導彈警報狂響。(圖/路透)

▲北韓31日上午6時28分發射疑似為運載衛星的火箭,不過最後發射失敗墜落黃海。(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31日上午6時28分左右以彈道飛彈技術發射搭載間諜衛星的火箭,突然其來的舉動也使日本沖繩縣與南韓發動國家警報。北韓不到3小時後便坦承發射失敗,並揚言將在「最快的時間內進行第二次試射」。對此,日本防衛省宣布,將維持必要且萬全的措施,並持續保持警戒至6月11日。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在火箭發射後迅速對外承認,由於新型引擎系統與使用的燃料特性不夠穩定導致發射失敗,但同時也強調科學家與相關人員將著手進行具體調查,將在最快的時間內進行第二次發射。

日本當局對於此次事件已經下達命令,要求持續保持警惕並做出應對,由於北韓先前曾經預告會在6月11日前發射,因此日本也決定在此之前保持萬全準備。

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則指出,「防衛省將會持續蒐集並分析相關情報,抱持緊張感,維持警戒,並對北韓動向進行監視。」此外,日本同時也透過外交途徑向北韓發出嚴正抗議與譴責。

日本政府研判,火箭自31日上午6時28分左右發射後,於6時35分便消失在黃海上空,並未成功將「間諜衛星」發射至太空。雖然目前可以確定北韓是朝先前預告的方向發射,不過飛行距離與高度仍待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