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台大合作!成立「AI大學中心」 校長曝最新進度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今(27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並邀請全球最夯的科技新貴、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引發各界關注。黃仁勳提及畢業生正站在人工智慧的起點上,台大校長陳文章指出,台大已經和NVIDIA合作成立「AI University」,該議案也已在校內行政會議通過並成立,未來在三方面推動,在教學方面,將會有AI的教師,各學院會將AI融入教學,其次是台大與NVIDIA合作研究,第三則是協助創業。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台大已和輝達合作,成立AI大學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揮別三年疫情影響,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並邀請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黃仁勳在致詞中,除了分享自己人生成功經驗,也不避諱談及失敗歷程。他說,雖然這些失敗令人尷尬且難堪,甚至陷入絕境,但也是這些經驗定義了今天的輝達。因此,他特地呼籲所有畢業生,在這個世界「奔跑吧!」並勉勵畢業生要試著去追逐獵物,「否則你自己就會成為獵物。」

此外,黃仁勳也提及,就像當初自己在個人電腦和晶片革命的開端一樣,現在畢業生,正站在人工智慧的起點上,反問學生:「你們將創造什麼呢?」也提醒不管是什麼,像我們一樣奮力追求、「努力奔跑」。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提醒畢業生正站在人工智慧的起點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也在畢典後的記者會上透露,黃仁勳在兩年前便獲得台大頒發名譽士學位,當時因為疫情關係無法來台,所以這次邀請黃仁勳來台,而台大與NVIDIA已合作成立「AI University」,這個議案也已在校內行政會議通過並成立,未來在教學方面,將會有AI的教師,各學院會將AI融入融入教學內,其次是台大與NVIDIA合作研究,第三則是協助創業。

陳文章也強調,邀請黃仁勳前來台大,並不是為了募款,而是黃仁勳的故事,可以啟發學生,因為黃仁勳展現的人生態度,黃仁勳因為9歲移民美國,很小就到自生活較為艱難家庭的寄宿學校就讀,要跟各種不同背景的人交流,也處了很好,這種善於和不同族群溝通精神,也是之後能成功的重要要素。

陳文章指出,當初邀請黃仁勳來台大演講前,並不知道台大校園近期會發生歧視的事情,但是黃仁勳的人生態度與經驗,帶給台大學生的啟發,就是要尊重多元族群,和不同背景的人能溝通協調,這是一個人能成功的要素,所以未來在台大校內在畢業典禮或等大型活動上,都會致力邀請不同領域的代表性人物來與師生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