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嘉學院攜手基隆七堵國小 學子體驗節目製播表達想法

▲中嘉學院攜手基隆七堵國小 體驗節目製播表達想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中嘉學院攜手基隆七堵國小,學子體驗節目製播表達想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教育部提出「2030雙語國家」的具體目標,各學校動起來,但孩子們的心聲為何呢?中嘉寬頻|吉隆深耕地方,這幾年開辦中嘉學院,提升大眾媒體素養並善盡企業責任並推廣媒體素養,日前特別與基隆市七堵國小合作,邀請師生體驗節目製播,讓孩子們體驗上節目同時表達心聲,針對眾人關心的教育議題進行討論與分享。

▲中嘉學院攜手基隆七堵國小 體驗節目製播表達想法。(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030雙語國家的政策目標已經啟動6年,小學生們就優缺進行討論,在老師的帶領下提出看法與建議。滾動式的修正,是孩子們提出的建議。七堵國小六年級孩子在洪福仁老師的帶領下,參訪中嘉寬頻|吉隆,從幕前工作者必備的條件,到參訪幕後工作者的作業,透過體驗節目訪談,孩子們頗有收穫。

學生們分享表示,「讓我學到講話要咬字清楚的技能,主播的發音咬字要清楚,那是要練的」、「上鏡頭時我很緊張,但講師說了一些舒緩緊張的方式,我覺得很有效果,以後面對緊張的情況,都可以這麼做。」帶隊老師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孩子來體驗。中嘉寬頻|吉隆電視能善盡在地媒體的企業責任,對在地學子分享節目製作與攝影棚相關設施,透過體驗媒體作業流程,共同促進媒體素養的公益教學。

【更多新聞】

►武崙國小14學童喝牛奶腹痛送醫 謝國樑探視籲釐清事件成因

►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全身青苔」 工廠負責人最重罰百萬

►總統褒揚令表揚朱銘 美術館推進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成遺願

►全面提升監視系統、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