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認了官網有資安疑慮 速增修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功能

▲▼NCC大樓。(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5日坦承官網申報進口貨品功能有資安疑慮。(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5日坦承官網申報進口貨品功能有資安疑慮,並於上午11點改善完成,新增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等功能,防止民眾個資遭有心人士窺探。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將對旗下網站做全面性資安檢測。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5日透過臉書踢爆,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且已經洩漏多年,而數位發展部完全不管,她也怒點名NCC主委陳耀祥、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出來說話。

NCC25日除了立即對網站做了修改,同時回應,感謝外界指出該會網站設計以及資安疑慮,並誠摯對受影響的民眾致歉,該會將持續檢討與精進網站檢核功能,加強保護相關民眾個資。

NCC說明,若民眾以自用需求進口2部以下之無線電信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或低功率射頻器材(如:藍牙耳機),須至該會網站「會員入口網」,上傳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自用切結書及相關產品資料。原先為利民眾使用,僅需輸入進口報單號碼即可確認本會比對進度,考量該機制可能遭有心人士利用而造成資安疑慮, NCC業已於該頁面新增要求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之欄位,加強身分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NCC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