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主大聯盟合作「藍白黃」? 綠委樂見: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民進黨擬推新北3刺客 吳崢入列。(圖/吳崢提供)

▲民進黨擬推新北3刺客 吳崢入列。(圖/吳崢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戰即將開打,民進黨近期積極盤點21個未提名立委選區潛在人選,預計今(24日)中執會後逐步釋出名單。據透露,未來將以「民主大聯盟」作為競選主軸,從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面向覓才,更不排除藍、白基層人士。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跨領域、專業化讓民眾有更多選擇,透過不同黨派、世代間合作,也能爭取更多人民支持。

據了解,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23日下午再度開會,會中提出建議,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擬徵召曾競選台北市議員吞敗的吳崢、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將徵召前議員曾柏瑜,至於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不過,實際提名人選仍須以中執會決議為主。

對此,賴瑞隆表示,賴清德也提到民主大聯盟的概念,甚至選戰也是民主跟專制的選擇,各方的人才,跨領域、黨派、世代共同為台灣奮鬥。

賴瑞隆指出,昨天傳出這樣的名單,今天下午中執會會討論,若能得到中執會同意,讓民主大聯盟成立,這也是捍衛台灣民主一個重要方式,跨領域、專業化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不同黨派、世代間合作爭取更多人民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