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搗侯友宜本命區! 談政治人物捲im.B風暴「都是這原因」

記者翁伊森、黃資真/嘉義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連日走訪中南部,今(23)日上午前往嘉義朴子配天宮參拜,被問及近來許多政治人物捲入im.B詐騙案,柯文哲指出,就是因為選舉經費太高,財團、黑道才會有機可乘。

▲▼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柯文哲今天特地前往被視為侯友宜「家鄉本命區」的朴子配天宮,被外界解讀成是否來拔樁?柯文哲笑說,台灣是一體的,「難不成侯友宜不能去新竹城隍廟拜拜嗎 」?

媒體提問目前賴民調領先侯、柯,是否會擔心未來國民黨操作棄保,導致選民「棄柯投侯」?柯文哲表示,棄保是藍綠標準的操作方式,應該要努力去說服國民為台灣帶來新政策,而不是圍繞著藍綠打轉,這是現在需要努力的。

▲▼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柯文哲認為棄保是藍綠基本操作,主要應該是說服國民為台灣帶來新氣象。

針對近來討論度最高的im.B詐騙案,延伸不少藍綠人士,柯文哲認為,政治人物會跟財團、黑道有一定程度勾結的原因,出在選舉的競選費用太高,為了找金源,才會讓他們有機可乘,應該要相信制度,而非相信個人,詐騙案為何發生?有哪些弊病?需要逐一列出來,用制度面去解決,每次出事情要找戰犯,根本沒有用。

另外,有民調指出柯在40歲以上選民獲得的支持最少、40歲以下年輕人則最多,柯文哲說,本來候選人就會有各自的支持人,但希望可以成為世代和解的代言人,台灣不應該分成不同年齡層的世代,應該要思考讓各個世代相互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