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頻喊藍白合 柯文哲:若兩邊主張完全不相合怎合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2024年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底定,但國民黨亟欲整合在野陣營,因此頻頻喊出藍白合構想;外傳柯文哲陣營為了不被吃豆腐,設下「兩陣營都放棄既有黨籍」的合作底線。對此,柯文哲23日說,兩邊的主張完全不相合,「這都沒有討論過,整天說要藍白合,這怎麼成功?」

▲▼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朴子配天宮參拜。(圖/記者翁伊森攝)

針對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說,藍白合已經講很久,「我再講一遍,好歹是一個價值理念的討論,而不是感覺上就好像權位的分配」,政治固然有他世俗的一面,但政治也有理想的一面。

柯文哲說,因為民眾黨有政策主張,國民黨就不曉得他的政策主張是什麼?如果兩邊的主張完全不相合,那怎麼合作?比方說對核能的看法、對考監兩院的看法、對美對中的政策概念,甚至不管是到年金改革的看法,「這都沒有討論過,整天說要藍白合,這怎麼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