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9%柯郭配? 陳智菡斥「過度延伸」:僅理念價值與政策合作

▲郭台銘、柯文哲再度合體,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攝定裝照。(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傳郭柯配?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指過度延伸了。(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22日於節目中稱,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機率高過99.999%,被解讀成是意指「柯郭配」,陳智菡23日接受電訪時反擊是遭斷章取義,她的發言提及的僅是理念、政策上可討論,但搭檔競選就是過度延伸,「合作有非常多可能性,但並沒確定型態,更遑論搭檔競選。」

陳智菡22日接受節目《寰宇一把抓》訪問時,被問到郭台銘、柯文哲日前會面到底談了什麼,有沒有談到合作機會?陳智菡當時表示,「我想絕對是高過99.999%的意思,他們雙方溝通默契本來就非常好,接下來國民黨徵召大戲結束或落幕後,雙方關係沒有改變,改變的是郭台銘跟國民黨的關係,或是他們回到起點原點。」

陳智菡當時在節目上也提及,「接下來有沒有什麼地方,如果是福國利民、有無共同理念方向可繼續進行合作,我覺得這部分,相對於國民黨來說,應該有滿大空間。」

▲▼202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以民眾黨總統大選參選人的身分,4/8啟程前往美國展開為期21天的訪美行程。今日(3/6)由黨秘書長周台竹及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美行程細節。(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面對媒體報導,陳智菡所謂99.999%是指「柯郭配」,陳智菡23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反駁,強調民眾黨一直堅持主體性,「柯文哲百分之百獨立參選到底。」至於柯文哲與郭台銘之間的合作,大家不要想得太過狹隘,所謂合作就是指「理念或政策上的討論」,這本來就有很多討論空間。

陳智菡強調,柯文哲曾說過郭台銘是企業管理一流人才、有很多國際經驗,所謂合作是指理念價值或政策合作,為了國家大政、台灣人民努力,兩人有很多地方可聊。

陳智菡提及,自己已在節目上說明清楚,兩人有合作空間,但型態並沒有確定,並不是一定要「柯郭配」或「郭柯配」,而是理念價值上、就國家政策部分,或柯文哲過去屢次強調的「聯合政府」中取得共識。

陳智菡說,兩人合作並不是只有兩人搭檔競選,而是理念、政策上的討論,郭台銘有很多想法可以借鏡,或是有國際經驗、企業治理經驗值得請益,但媒體直接斷章取義認為是「搭檔競選」,就是屬於「過讀延伸」,「合作有非常多可能性,但沒確定型態,更遑論搭檔競選?」

至於郭台銘、柯文哲兩人是否已有聯繫,甚至碰面?陳智菡僅說,該碰面的時候就會碰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