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合」機會逾99.999%? 邱臣遠:兩人有保持暢通聯繫管道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23日回應柯郭合議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23日回應柯郭合議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失利,近期動向備受政壇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昨指郭柯合作機會高過99.999%,被解讀是為兩人搭配埋伏筆。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23日)表示,郭柯有保持暢通的聯繫管道,民眾黨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不管是郭過去提出的政見還是國政方針,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方向。

陳智菡22日接受節目《寰宇一把抓》訪問時,被問郭台銘、柯文哲日前會面談了什麼?有無談到合作機會?陳智菡當時表示,「我想絕對是高過99.999%的意思,他們雙方溝通默契本來就非常好,接下來國民黨徵召大戲結束或落幕後,雙方關係沒有改變,改變的是郭台銘跟國民黨的關係,或是他們回到起點原點。」引發討論。

對此,邱臣遠23日在立法院被問到陳智菡所稱郭台銘與柯文哲合作「高過99.999%」的說法時表示,國民黨徵召大戲結束後,民眾黨認為要給郭台銘一點時間稍微平復一下,但不管國民黨初選前或初選後,據他了解,其實郭柯之間都有保持暢通的聯繫管道。

邱臣遠說,至於怎麼樣合,他認為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的態度已非常明確,20日時也做出相關宣示,民眾黨的主張就是對內團結台灣、聯合政府,所以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不管是郭台銘過去提出的政見,還是相關福國利民的國政方針,都是大家可以一起努力的方向。

媒體追問,「棄侯保柯」的可能性大於「棄柯保侯」?邱臣遠表示,這方面民調的參考價值、機構效應跟不同時間所代表的意義,但可看到柯文哲參選以來民調穩定成長,並沒有太大波動,顯示國人對於柯、民眾黨有所期待、信心。

另外,針對「高過99.999%」的說法,陳智菡稍早也向本報做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